Tuesday, October 28, 2008

我是琉璃苣,我不畏惧!

琉璃苣(Borage)屬紫草科,一年生草本植物,喜歡生長在日照充足、排水良好的地方,目前主要分佈在歐洲各地。

它的葉子呈橢圓形、全株上下披滿茸毛。莖、葉揉碎後有類似黃瓜的氣味,可開出美麗而純淨的藍色花朵,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,常用它來裝飾聖母瑪利亞的外袍。

琉璃苣的花语是勇气,也被称作——勇气之泉。。。

就好像我现在的生活,一切好像都很不顺利,年头到年尾每有一件好事发生在我的身上,也快让我陷入到了人生的谷底。。。


以前欧洲士兵在上战场前,总会插一支琉璃苣在酒杯里,并大声呼喝:"我是琉璃苣,我不畏惧!"

用这种方法来提高士气,有助于战争的胜利。

现在虽然我没有琉璃苣,不过我不会认输的,我不会放弃的。。。

现在的我什么都不怕了,Nothing to lose。。。我没有什么东西能输的了,我不会在让任何人,任何东西打倒我。。。

我是琉璃苣,我不畏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